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

馭風而上-選擇權實戰技巧大公開



##CONTINUE##

非常高興在聚財網連續開了兩次講座,來參加的學員也非常認同個人的操作觀念,不但讓個人增加了許多分享的機會,未來學員賺到錢也開始佈施的話,那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。希望越來越多人可以知道,施比受更有福,不斷地分享就會持續增強自己的力量,交易的績效當然就會扶搖直上。

這兩堂課都有學員向我反應希望我能開一堂選擇權的課程,由於選擇權是非常複雜的商品,波動也是台灣交易市場裡面最大的,因此操作選擇權的平均壽命往往不到半年,雖然各大期貨商致力推廣選擇權的交易方式,但是很少期貨商會強調選擇權的風險性。之前和一位業界資深的期貨營業員聊天,他說他當時的客戶和半年前的客戶有9成都不相同,可見得期權市場淘汰率是非常高的,而且客戶都不懂得如何自保,營業員也不會給與客戶正確的觀念,因為許多正確的觀念往往會影響到業績,因此營業員也只會希望客戶更積極一點下單,很少會在乎客戶是否會陣亡。

有鑑於此,個人在10/18會開一堂選擇權的課程,裡面將會把個人在這五年期自的操作經驗一一分享給大家,不但可以幫助大家在選擇權市場永續生存,還可以在原本的操作上,增加不同的交易面向,猶如虎添翼一般,整體的交易系統將會更完整,績效也自然會往上提升。

個人在研究所的時候就是主修衍生性金融商品,因此選擇權的理論架構Black-Scholes Model以及相關Greeks的變化,算是熟悉的,當初考進中央財金所就是因為Black-Scholes Model的大證明題而讓我錄取財工組第一名的名額,之後一出社會工作就開始操作選擇權,這五年來沒有間斷過,因此從一天30點的整理行情到300點的激烈行情都經歷過,另外,漲停和跌停也經歷過許多次,事實上,選擇權在漲跌停的操作是很簡單的,只要觀念一打通,漲跌停就是我們的機會而不是風險。

至於這次的課程適合哪些人來上,以下做個說明,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求的投資朋友,也才是我開課的目的。

若你是以操作股票為主的朋友:

選擇權可以幫你在緩漲的過程中增加利潤,當出現崩盤行情的時候,不但可以避掉大幅下跌的風險,還可以進一步獲取超額的利潤,即使你沒有交易過期貨,或是盤中沒時間看盤,都不會影響你的選擇權學習和操作。

若你是操作期貨為主的朋友:

當指數陷入盤整的時候,期貨交易難度將會大幅升高,獲利的空間也會被壓縮,這時利用選擇權將可以讓你在盤整時期減少期貨操作的摩擦成本,重點是在加入選擇權的操作之後,仍然不會影響你原本的期貨交易系統,你不用盯選擇權的盤,也能操作選擇權的系統。在行情進入噴出或是崩盤的時候,若期貨的單子來不及跟上或是部位不夠,也可以利用選擇權來幫你抓住大行情的利潤,而且比期貨所能獲取的利潤更加地可觀。

若你是操作選擇權為主的朋友:

如果你在Short Vega策略需要完整的工具和交易系統,那麼這裡可以提供給你法人專用的選擇權操盤系統,裡面有完整的Greek Data 讓你可以精準的操控選擇權的各項變化,在Implied Volatility的變化上獲取穩定的利潤,此外,課程中也提供你一套Long gamma 的留倉策略,這個策略也能有效地避開Theta的持續損失,並且可以安心地參與拉高或是殺低的結算行情。

來上課的朋友請先看一下選擇權的一些基本的觀念,從心認識選擇權,課程當天我也會有更詳細的內容提供給大家,和期貨精英培訓計劃一樣,我也會額外地提供選擇權的專屬網頁,帶領大家穩定地操作選擇權,和大家一起面對未來的行情,一起讓績效穩定地成長,進而享受更美好的生活。

[ 選擇權實戰技巧分享講座(阿斯匹靈) ]

期待10/18分享的到來。

祝大家順心

Aspirin

沒有留言: